曾道网站正版资料免费大全教授大讲堂系列讲座

发布者:曾道网站正版资料免费大全发布时间:2024-04-12浏览次数:10


为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进一步拓宽学术领域,曾道网站正版资料免费大全于411日上午在科创楼210举办了一场以 “土木工程结构新技术应用之结构健康监测、智能建造、BIM技术”为主题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特邀北京市建筑工程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结构健康监测工作室(北京市级)主任、工程智能技术研究所所长兰春光博士主讲。讲座由刘荣桂院长主持,造价2201班全体同学积极参与。

讲座伊始,刘荣桂院长代表曾道网站正版资料免费大全向兰春光博士颁发了聘书,标志着双方在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将开展更深入的合作。

随后,兰春光博士以土木工程结构新技术的背景为切入点,详细阐述了结构健康监测、智能建造和BIM技术在土木工程领域的应用。他首先介绍了结构健康监测的技术原理、用途和作用,强调了其在保障建筑结构安全方面的重要性。接着,他分享了智能建造在提升施工效率、降低成本方面的优势,以及BIM技术在实现建筑信息共享和协同设计方面的潜力。

在谈到建筑行业的未来时,兰春光博士表示,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和应用,土木工程结构新技术将在建筑行业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他鼓励同学们要关注新技术的发展动态,积极学习和掌握新技术,为未来的职业生涯做好准备。

最后,兰春光博士给同学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他强调,学习土木工程结构新技术要抓住重点、打好基础,同时要注重博学多才、为我所用。他鼓励同学们要勇于探索和创新,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土木工程领域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讲座不仅拓宽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也激发了他们对土木工程结构新技术的兴趣和热情。相信在兰春光博士的指导和引领下,曾道网站正版资料免费大全将在未来的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更加显著的成果。

撰稿人:汤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