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造价教研室召开 ——“专业课程教学改革”系列研讨会

发布者:曾道网站正版资料免费大全发布时间:2024-04-16浏览次数:10


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课程建设质量目标,2024320日,曾道网站正版资料免费大全工程造价教研室在腾讯会议组织开展了专业课程教学改革线上研讨会,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张雪梅老师主持。

张雪梅就课程教学改革的目标、基本原则及改革内容的重点部分向参会人员进行详细的介绍。提出关于专业课程改革,首先把握好顶层设计:制定课程改革实施方案,整体规划,分层推进,重点实施。然后是课程整合与实施其次,学科课程要层级化:学科教师要有学科整体视野,有学科规划,要实现学科内深度融合。再次,课程与就业市场的需求同步同行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建设特色课程增加学生选课多项性,实现课程建设的特色化,构建适合学生个性发展的课程体系。

其他与会老师就课程成绩评估分项内容设置、课程总结性考核形式的改革方向、非标准答案考试命题等内容积极展开研讨,在交流中开阔了课程考核方式方法的思路和眼界,拓宽了课程成绩评定的新渠道。

通过本次研讨会,促进了工程造价专业的团队建设;完善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发挥集体智慧,为专业建设献言,增强了教研室的凝聚力,对促进学院教学工作改革、推进学校迎评促建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